2012年2月8日

關島旅行結婚 ─ 《結婚篇》

在香港傳統的結婚,除咗要擺酒外,仲要三個月前在婚姻註冊處網上和其他人鬥F5爭日子時間,擺酒最少都十幾二十萬,而這十幾二十萬,你係做一場show比其他人睇,肯定唔係自己享受,如果你覺得人情收得番當然沒有問題,但我個人覺得要收番都唔係咁易。幸好我們兩伙子家長不反對,可以去外國註冊旅行結婚。

經過一輪上網research後,我們決定選擇Watabe公司到關島旅行結婚,原本是想去沖繩的,但剛巧發生海嘯,我們兩伙子當然不怕,但雙方家長亦有微言,而且在關島註冊在香港是認可的,相反在沖繩結婚只是一個儀式,要在香港再註冊,即係話又要同人鬥F5, sosad...

Blue Aster

Blue Aster
現在Blue Aster內的花球是藍色的,但久不久會轉顏色的

我們在2012年1月30號在關島Blue Aster Chapel行禮,在這裏記下整個過程,希望幫到其他想到關島結婚的blog友吧。

我們是在會展的婚紗展中join Watabe的,Watabe是一間日本公司,對日本人的服務,應該也有一定保証吧。其實一早上網看完資料後已經決定選Watabe了,只是想去會展看看有沒有折扣,我們的package是包新郎新娘的禮服,在教堂的拍攝服務,包括Video及硬照,一本大相簿,一本小相簿,所有相片的soft copy,一開始只要比多少訂就可以,當然你要自己留意你的package,可能和我們的不同。

距離大日子差不多一個月左右,Watabe便會提你到中環office試穿禮服,如果你在Watabe所提供的禮服看不上眼,可以加一點錢出外另租禮服,我們就只選了Watabe提供的禮服,配飾方面都有提供,當然你可以帶自己的私貨去,結婚戒指方面當然要自己帶吧,新娘方面當然可以淘一些飾物帶去,太太在出發前整天淘寶,新娘們看一看我太太的checklist吧。

選好了禮服後,你要自己hand carry去關島,這點很痛苦,但Watabe會先幫你包裝好禮服,算是方便攜帶,不過有點重就是。

除了禮服要親身帶去關島外,還要帶結婚戒指,男生要帶皮鞋shirt衫。女生就要帶高跟鞋,nude bra。因為太太喜歡Miffy,我們還帶了Miffy wedding doll,可惜最後沒有帶去教堂。

Miffy wedding doll
 有一點要留意,香港飛關島只有星期一及星期五是直航,是美國大陸航空(Continental Airlines) ,以我的經驗,最好安排到日子可以坐直航,因為所有香港飛關島的航班都是夜晚大約11時出發,第二天零晨4或5點到達關島,所以到酒店也不能check-in,但美國大陸航行就會包一個半日的local tour,可以在你落機後有些世藝,不用在酒店干等。Local tour方面,所有的香港人都由當地一個叫Favour tour的公司接待的,他們會在機場出閘口捕住,而且他們也是香港人,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。

除了美國大陸航空外,其他飛關島的航班都要轉機的,有星期三出發的菲律賓航空 ,中華航空及大韓航空。我們的大日子在1月30日星期一,因為要留一兩天在關島的政府部門搞手續,星期六及日也是不辦工的,所以我們不能坐美國大陸航空,於是我們選坐了菲律賓航空,真係惡夢的開始。因為在新年假期後,所以我們預早一個月已經開始向旅行社購票,但竟然也full,只剩business class,菲傭回國放假嗎?不過算吧,一生人一次結婚,就business class吧,但我勸你如果可以,不要買business class,是浪費金錢的,因為business class都沒有提早上機,一樣要和經濟倉一起排隊,只是座位比較舒適就是了。轉機時還有些小插曲不在這裏提了,想知請到另一篇文章


到達關島後,在酒店lobby等Watabe的職員來接,他們都穿上Watabe的shirt衫,唔駛擔心唔知邊個先係,之後他們會先撿查你的文件是否帶齊,然後就會車你到post office(在關島註冊結婚應該先到post office吧),然後就去到關島的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and Social Services,在這裏辦好文件,對清楚自己的名字和結婚日子,之後就宣誓,這就完結了,全程你也不用粗心,工作人員會幫你搞掂一齊,你只要坐著就可以。之後工作人員就會帶你回關島Watabe office,他們會為你先作一個briefing,還有將禮服交給他們(終於可以放低包伏)他們都是日本人,英文方面要比一點耐性去聽,但他們也怕你聽不懂,已準備好一張中文字的版本,邊說邊指給你看,服務算是很好的了。Briefing大約是說結婚當日你要準備甚麼,幾點在酒店lobby等,guest方面又要幾點到達教堂,要注意guest的交通是不包的,但你可以試下連絡Favour tour,他們可以幫你包車,US10一位,最少4個人包一架車。這樣便一齊搞定了,等待大日子的來臨。

Watabe關島office

大日子當日,先在酒店lobby等待工作人員來接你,衣著方面簡單便可以,然後便會到Watabe化裝及換禮服,Watabe叫換衫化裝的地方做beauty salon,男及女都會有專人服待,不用擔心,你換出來的衣服他們也會幫你pack好放在一個喼內,並送回你的酒店,直情送到上你的房間,貴重財物方便,他們有一個細袋仔,有鎖的,可以幫你鎖上。換好禮服及化好裝後,有個攝影師會在旁拍攝花絮,之後便登上長長的白色房車limousine,職員更會在旁不斷地說恭喜。


房車到Blue Aster後,已經有工作人員在門口45度向你躬躹等你,真係日本公司先會有這種態度,在旁的攝影師及video man已經在旁不停拍攝,負責接待我們的兩個工作人員一個會講廣東話叫Jessica,一個會講普通話叫芳芳,唔駛怕言語不通。入到教堂會先到一間小房間,在這裏會先作一個briefing及和神父見一見面,再一次和你核對你的結婚戒指,外父也會在這裏等,因為外父會和我太太一同進場。


好了,一切準備就緒後,我就先到教堂台上等待,音樂響起,大門便慢慢打開,太太和外父便進場,慢慢行到台上,然後我便從外父手中接過太太(感動時刻),神父便開始講一輪說話,只要聽住某些keywords,然後講一句,yes, I do,神父會再講一輪說話,跟著你也要一齊講,之後就到交換戒指, 然後點蠟燭,之後便禮成,新郎新娘便離場,要注意在整個禮儀進行時是不可以拍攝的。跟著新郎新娘會再入番教堂,親友們便可以隨便拍照了。新郎新娘之後要到沙灘,攝影師及video man會幫你拍一輯相及video。


整個過程完畢後,會移步到隔離的房間有一餐食及有砌餅儀式,房間門口還有一個牌仔寫上我們的名字,這張咭紙可以帶走留念,工作人員會幫你安排,不用擔心。


不單禮堂有一個無敵海景,連用餐的地方都有一個無敵海景。整個用餐差不多食了一個半小時,這就是我們的menu。


每度餸續個來,可以慢慢享受這個環境,食到中途想和親友到出面的草地影相也可以,用餐完畢後,長長的白色limousine便會接新人回酒店,禮服是著住係身回酒店的。返到酒店後,記得把關島Watabe借你的東西放回喼中,然後交回酒店counter,Watabe會有專人來接收的,我們就把新娘用的鋼紗帶了返香港,其實是要還給關島方面的,還好沒有收我們charge,只是交回香港的Watabe便可以了。

總括來說我非常滿意Watabe的服務,而且每個細節也很細心,新人基本上完全不用擔心任何細節,難聽一點說是可以不用帶腦,態度都非常親切,可能是同日本公司有關吧,整個旅程令我最不滿反而是菲航!關島本身也是一個好地方,比香港快兩小時,雖然關島是美國領地,但見日本人多過西人,即使當地人(當地人叫查莫洛人)很多也可以操流利的日語,真是有點嚇人。因為多日本人,所有地方都很守規舉,地方很清潔,最重要的一點,甚少見國內人,這個真是大讚!希望這篇blog可以幫到想到外國旅行結婚的人。

 最後加映我們行禮的一刻

15 意見:

  •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    Ivy Szeto says:
    2012年3月22日 上午10:50

   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• Ivy Szeto says:
    2012年3月22日 上午10:52

    本身已經好想同好嚮往喺關島結婚, 睇完你呢篇分享令我更加有衝動tim ar, 多謝你咁詳盡嘅分享呀, 令我知道更加多, 好有用呀!!

  • Alvin says:
    2012年3月23日 上午10:53

    Hi Ivy, 很高興可以幫到你 ^^

  • ilmare says:
    2012年5月8日 晚上11:45

    Hi, I have joined Watabe's wedding package. Can I know how long we would stay around the chapel? Would they take the group picture for us? I got nearly 30 guests.

  • Alvin says:
    2012年5月9日 凌晨12:07

    儀式大約30分鐘,如果你有一餐食,就會去隔離房食,大約2個鐘,我個package有包影相的

  • Jessica says:
    2012年5月18日 中午12:42

    l will go to guam for wedding on sep ,thanks for yr information so useful ,may i ask how much is yr package(hilton hotel)?

  • Alvin says:
    2012年5月18日 中午12:59

    我的package不能作準,因為我係經佢間酒店直接book的,hilton有一個香港人做counter,去到時佢都話點解我地個package咁貴,我諗你經其他agent或旅行社book會平d

  • Jessica says:
    2012年5月18日 下午4:23

    thanks a lot^v^.l already book st.probus chapel .l hope have a wonderful wedding

  • Unknown says:
    2012年7月26日 晚上10:04

    你好呀 ALVIN, 睇完你咁詳細既分享, 真係了解左好多呀,多謝你.
    睇完你在樓上回應 , 意思是 如BOOK酒店經另一間旅行社BOOK的話, 會唔會唔方便? 因為見你提及AGENT會有車接送.

  • Alvin says:
    2012年7月27日 上午9:41

    當然最好都係一間book曬, 因為你自己本人都要忙結婚d野, 其他野不適宜再搞咁多變數出嚟, 我個case係我自己係網上book酒店的, 接送都係call番酒店

  • [[[ Oli :*) says:
    2012年9月30日 上午11:37

    請問你旅行結婚這一環用了多少錢呀?還要請兩家的親戚密友去觀禮嗎?

  • Alvin says:
    2012年10月1日 下午5:57

    十多萬吧... 有請兩家人去, 但只是兩家父母

  • 肥安 says:
    2015年4月5日 下午6:28

    Thank yoy for your sharing!

  • Unknown says:
    2015年11月14日 晚上7:27

    請問 於watabe的套餐內 包了機票及酒店? 還是需要自行購買?

  •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    Unknown says:
    2016年9月8日 晚上10:09

   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