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

大阪自由行-第一日到達大阪住宿Cross Hotel Osaka


今 次大阪之旅是我的蜜月旅行,這是我第一次踏足大阪,住在心齋橋附近的Cross hotel。相信到過日本的blog友都知道,即使日本人知你不懂日文,他們依然只會對你說日語。雖然我學過大約一年日文,但依然很皮毛,今次大阪之旅我 會用英語及半咸半淡的日語與他們溝通。

大阪關西機場出閘後,要再上一層

2月頭的大阪天氣,對香港人而言是極寒冷,大約在零下一兩度至十度。到達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出閘後,跟著"鐵道"的標誌牌走,先上機場1樓,然後過一條戶外的橋,便到達南海電鐵的售票處。經我上網research之後,我是買「大阪出張套票」,日語漢字「出張」是出外工幹的意思。大阪出張套票原意是給日本人回國時,可以坐飛機到關西機場,再轉車到其他更遠的地方如東京。

這套票售1500¥,普通單程去難波(なんば)的票也要1350¥。套票包一張關西機場至難波的車票,一張大阪巿內巿營地鐵一日劵,及一張轉乘去更遠地方的換票証(這張我不太懂如何使用,而且要即日使用)。巿營地鐵一日劵不需要即日使用,可以留待其他日子使用。要留意了,套票一套4張,為何會多了一張?因為去難波的車票是2張的,1張用來入閘,第2張是寫了你的車廂及座位號碼,沒錯,是要對號入座的,我就沒有留意而自己亂坐了,後來列車服務員過來查車票,經過一輪語言不通後,服務員小姐決定幫我們改調車票座位號碼作罷,相信年終都有很多人坐錯位置。

左手面的就是不懂使用那張票,中間就是市內地鐵一日劵,右手面就是機場至難波的車票,但這一張只是說明你坐那個位置,不是供入閘使用,所以我才可以保留。

 這張就是入閘使用,不要搞錯

還有一點要注意,在月台上有不同的列車到站,所以要留意電子告示板,列車叫ラピートβ,有個英文字,相信很顯眼。列車還分αβ,兩架都可以到難波的,只是其中一架會多停一個站而已。另外,列車車身是藍色的,車頭很像大鐵人28,你一定會認得。難波是總站,上車後放心休息一下吧。以下是兩架列車會經過的車站:

ラピートα
なんば・新今宮・天下茶屋・泉佐野・りんくうタウン・関西空港
ラピートβ
なんば・新今宮・天下茶屋・堺・岸和田・泉佐野・りんくうタウン・関西空港

車廂內座位很舒適

就是留意這個電子告示板,看看應該上那列火車

到達難波後要落地下鐵站,再找地下鐵14號出口,都要走一段很長的路,但都是在地下街走,所以都不算很辛苦。14號出口再行1,2分鐘便到達Cross hotel了,一條直路,應該不會走錯的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先來介紹一下Cross hotel,地理位置Cross hotel位於心齋橋附近,去美國村及道頓崛徒步可到。Cross hotel好像只是三星酒店,但房間非常整潔,牙膏牙刷沖涼液一應俱全,馬桶更是日本電動式的,廁板更有加暖的裝置,在這麼凍的天氣辦工更加暖在心頭。房間內雖然沒有wifi上網,但有lan頭供電腦上網之用,我自己就買了一個小型router,便可以在房間內使用wifi,供我的iphone使用,這個router我在灣仔電腦城買要$180元,後來我發現在淘寶(包邮 TP-LINK TL-WR710N 无线路由器 WIFI 迷你 便携 路由器)$100人仔左右...笨了。所以本人的大阪酒店推介,非Cross hotel莫屬。

Cross hotel 正門

有浴缸有企缸

所有疏洗物品齊全

房間間格由人而異,但亦企理,還有空氣清新機

 我的迷你router

酒店電梯要刷咭才可到達自己房間的樓層,保安絶對有信心。唯一的壞處是房間沒有礦泉水送,我住的數天每日也到便利店買一支大礦泉水,幸好酒店隔離就有一間Lawson(便利店),而且逛便利店亦是到日本必做的活動之一,所以也不算是甚麼苦差。

 刷咭才可以上自己的樓層

另外,在酒店counter有一位職員講廣東話的,她姓陳。Check-in時原本是一個日本人職員幫我們check-in的,他見我們來自香港,便叫講廣東話的職員幫我們check-in,大家同聲同氣立即把所有問題問個清楚。還有一點,在酒店門口有往關西機場的接駁巴士,但每日只有2班,分別是07:3315:08,1500¥一位,最好先留意時間上可否趕及自己的航班,車程大約一個小時,如果可以的話便先買票,免除後顧之憂。



 剛巧我們回香港的航班可以趕上這班巴士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