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

大阪自由行-池田日清合味道杯麵博物館

合味道杯麵相信我們人人都食過,我們平常吃的不外乎海鮮味、牛肉味、咖哩味。但原來杯麵的款式之多,可以開到一間博物館。在日本大阪池田站附近,就有一間合味道杯麵博物館。即食麵是由日本人所發明,相信除了在日本外,都很難在其他地方會有一間杯麵博物館了。

梅田阪急線
一場來到大阪,有時間的話可以來這個杯麵博物館,但要注意博物館星期二是休息的,辦工時間是由上午9:30至16:00。交通方面,今次乘坐的是大阪的阪急線。我們在難波出發,首先坐大阪地下鐵到梅田站,然後出站走到阪急線的入口,乘坐阪急宝塚本線,要注意此線有分特急,急行及普通,最好當然是坐特急,急行也不是差太多時,但普通就不建議乘坐,要留意列車是向宝塚方向的。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池田站是架空的站,列車出閘後向右面的出口走,連接著天橋,但不要走到天橋的最盡才離開,留意附近有座幾層的建築物掛著パーラー VOX的牌,這時便要下橋了。從這座建築物的街口一直走,便會到達杯麵博物館了,沿途你會見到很多人帶著自己自製的杯麵離開。

杯麵博物館
即食麵始創人安藤百福

博物館的設計四四正正很簡約,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三時多,所以二話不說就是立即排隊自製杯麵。人龍很長但很守規舉,大家一個跟著一個,這就是人的素質分別。雖然正在排隊,但同時也可以欣賞到杯麵時間廊,牆上掛了不同時期的杯麵,有很多在香港完全沒有見過,真是大開眼界。

博物館內的時間廊

我們首先排隊購買杯面的杯,是按自動售賣機的,然後要用消毒噴霧消毒雙手。跟著就等空的桌子可以坐低為自己的杯DIY了,你可以盡情地在杯上畫你喜歡的東西,有畫供應的,還有些精彩作品掛起供你參考。畫好了之後,便再排隊為你的杯加入麵及材料了,首先工作人員用機器把麵壓入杯中,有一個搞手給你壓的,然後便為你加入材料及味粉,有很多種材料可選,最多選四種,而且在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特別材料,我們在情人節前去,所以有心形的魚蛋。一切的材料加入後,便再把你的杯面放入機器封蓋,整個過程也是在透明玻璃前進行,你可以為你的杯麵拍照。一切妥當後杯面便會滾出來,然後便為你自己的杯麵包裝,當地人會把杯麵放入一個充滿氣的袋中,但因為我們要帶這個杯麵回港,所以還是普通包裝算了。

人龍很長,排隊買杯麵杯中
邊排隊,邊看一看流程吧,每個自製杯麵300yen

我的自製杯麵
杯麵加材料中
很多材料可供選擇
杯麵封頂儀式
我的杯麵完成了!
因為人龍太長,整個過程花了一個小時,完成我們的杯麵後博物館也差不多時間關門了。雖然只是普通一個杯麵,但能擁有自己的杯面是很有紀念價值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