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日

香港自由行-食在筲箕灣東大街

旅行自由行今次回到香港,發掘香港的旅遊必去景點及必吃的小吃。今次去的地方是筲箕灣東大街,我覺得到香港旅遊的朋友也可以到筲箕灣東大街走走,尤其推薦給來自台灣的遊客。推薦筲箕灣東大街的原因是,交通方便,只是乘坐地下鐵便很容易到達,而且筲箕灣東大街是一條食街,兩旁佈滿了食店,有很多香港地道小吃,很有香港特式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筲箕灣站B出口
右面樓梯上便是東大街了
前面小樓梯後便是東大街了
東大街
東大街位於筲箕灣,乘坐地下鐵的話可以坐港島線到筲箕灣站,然後往B出口走,便到達東大街了,相信迷路的機會很微。離開出口後,往左手面一看,已經有兩家小吃店了,是高登炸雞及低調高手雞蛋仔。


高登炸雞

高登炸雞的名字原來背後是有一段故事。高登本是香港深水埗一間專賣電腦產品的商場,這個高登電腦商場還有網頁,網頁內有一個討論區,是香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討論區。傳聞有數名80後的青年希望開辦一家炸雞店,但對店名完全沒有頭緒,於是到高登討論區集思廣益,因而得名。曾經有一段時間,台灣的豪大大雞排也在高登炸雞鄰開店,但其後豪大大雞排因生意不理想而結業。


高登炸雞小吃列表

很多正評



高登炸雞最出名的就是小學雞杯了,"小學雞"其實是高登討論區內的一個術語,意思是指心智還未成熟的小朋友。小學雞杯的設計非常出色,雞塊就放在可樂杯之上,你可以同時享受高登炸雞,及同時喝可樂,這設計應該可以拿獎,一個小學雞杯20元。




小學雞杯
在高登炸雞附近,就是低調高手雞蛋仔,雞蛋仔是香港小吃之一,在台灣都有雞蛋仔,但台灣的雞蛋仔就是比較大,香港的比較小型一點。相信很多人也聽過北角雞蛋仔很好吃,但筲箕灣東大街低調高手的雞蛋仔不比北角雞蛋仔遜色,一樣是外脆內軟,店外總是有一條長長的人龍。


低調高手大街小食
整作嚴謹,用電子鐘計時
外脆內軟的低調高手雞蛋仔
筲箕灣東大街是一條食街並不是浪得虛名,在街內就有一家米芝蓮星級食店-恆河咖喱屋。不要以為米芝蓮星級食店一定要花費很大,在恆河咖喱屋用餐每人花費大約只是100至150港元一位,比起其他星級食店已經是很商宜,所以每逢假日有很多遊客來一試。

恆河咖喱屋
午餐68元一客
另外,還有一家安利魚蛋粉,亦是到東大街必食的店舖。你在東大街會見到有兩家安利魚蛋粉,一般大家都會認為相片中是正店,但其實兩家都不是正店,正店已經不存在了,反正大家都把這家當是正店。安利魚蛋粉最出名的是魚片頭撈粗麵,差不多每日都有很多食客,要先再門外拿籌等待入座,但要記緊安利每日晚上7時準時收舖,不要太晚才來到。

人山人海的安利
店內有很多人
其實筲箕灣東大街還有很多大大少少的食店,有很多亦非常出色,等待你來嘗試。

1 意見:

  • Mr and Mrs Leung says:
    2013年11月25日 下午5:54

    我次次去東大街都係食安利, 次次食完行吓條街就會諗, 下次要試吓呢間呢間, 但再去又係去番安利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